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單槍的升級

不知不覺中,單槍也變成教學活動的必需品相,不過只把單槍當成播放電腦螢幕工具實在可惜,有哪些提昇單槍效益的應用方法?值得花心思再研究看看,例如APP的應用:「ip攝像頭-讓android手機變成隨手可得的無線實物投影機」、「行動實物投影技術」 等..


想到就編輯中

實作一:最便宜的電子白板


最便宜的電子白板:

相較於電視,單槍能打出大畫面,的確滿足了教學現場的需求,但延伸出流明度、空間配置等問題。簡單的來說,流明度不高,開單槍的時候要把電燈關起來並拉上窗簾才能看清楚畫面;還沒有發明短焦投影機前,單槍的光會打到老師的臉上;因為教室電腦通常都放在後面,為了方便操作,老師只好都待在電腦旁...另外在功能上老師也希望能直接在單槍打出的畫面上進行書寫......因此出現了「電子白板」,電子白板基本都是利用短焦投影機來投射畫面,透過定位技術讓老師可以在畫面上進行電腦操作及書寫,並且可將書寫資料數位化,基本上「電子白板」分為「實體電子白板」及、「虛擬電子白板」等。
我只想把考卷(題目)透過單槍投射出來(不用在寫黑板),什麼定位、校正太麻煩,我只要拿筆就能在投射出的畫面上進行教學...
直接在黑板上貼模吧...(網路上有人分享磁吸布幕
直接將畫面打在黑板上:九宮格畫面做構圖練習  但投影畫面會不清楚
用白板模、塑膠板和強力磁鐵自製行動布幕,直接磁吸在黑板上使用
用一般白板筆直接書寫即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