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給三年級-有趣的磁力遊戲活動

雖然是資訊的時代,但「手做」的能力還是很重要,這次老師在迷宮箱內設計了捕魚高手(兩分鐘內用磁鐵吸住最多的魚)、殺出重圍(走迷宮)及海底撈(釣魚賓果)三種遊戲創課,我們要用小組的方式進行比賽
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分組活動

分組和一般坐在位置上課有什麼不同?


一般情況:大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為自己的學習負責
小組學習:由組長指揮,大家分工,共同完成一件事
小組學習:互相合作
在做小組學習時,你可能會有這些問題:
1、我不想跟誰一組(我想和誰一組)...
2、我想做這個(我不想做這個)...
3、為什麼都是我在做(為什麼他都不用做...)
4、...

想想看,老師跟你們說了什麼...

當大家都能為學習盡心時,分組才有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