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

昆蟲的世界遊戲-持續修正中

從在仁愛國小時期的「我是甲蟲王」一直到「找蟲大作戰」及最近的「田野調查任務」,總覺得這個單元可以再更有趣一點...構思許久,「昆蟲王者」遊戲雛型終於完成,脫離資訊科技的聲光效果,重回人與人面對面競爭的感動...
來場真正的對戰吧!

10605版本

利用簡報軟體和小畫家自行設計地圖
利用命題光碟題庫製作問題卡
遊戲規則:
1.開始遊戲之初雙方各領取5張問題卡及2張天使卡
2.猜拳決定先後順序
3.攻擊方由自己的5張問題卡中抽取1題進行攻擊,攻擊完畢請將問題卡放置於墓地,並再抽取1張補充。
4.依據攻擊後的結果前進:
(1)簡單類型題目:防守方答對前進1步,若答錯則攻擊方前進3步。
(2)普通類型題目:防守方答對前進2步,若答錯則攻擊方前進2步。
(3)困難類型題目:防守方答對前進3步,若答錯則攻擊方前進1步。
(4)特別題:防守方答對前進1步,若答錯則攻擊方前進10步。
5.防守方可以使用天使卡,使用完畢請將天使卡放置於墓地,除非走到特定區域或發動天使卡特別能力,不然天使卡無法補充,請謹慎使用。
6.先走到終點即為勝利者。


昆蟲王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