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

科丁課程-動畫系列

操作一下這個動畫,你有哪些發現?(按綠旗執行後,再按空白鍵看看



補充說明:動畫的原理     教學範本區

現在,我們要用動畫的方式完成一本故事書,小朋友要學著思考如何角色動畫如何配合故事內容,你希望動畫怎麼演?出現什麼效果?SCRATCH能幫你完成嗎....


作業一:未來兒童來到過去世界

「為了完成家鄉探索的專題報告,未來兒童搭乘著飛行器回到過去 」(按空白鍵繼續)


作業二:這是就是過去的世界嗎?




作業三:遇到過去的人

「帶著滿心的疑問,未來兒童攔住一個牽著牛的赤腳少年,詢問一連串的問題: 「你是誰?這是哪裡?現在什甚麼年代?...」」
備註:
1.創用CC-尋找允許再利用且可修改的圖片
2.方便去背的(加上搜尋條件)
3.學習使用PhotoCap處理下載圖片(存成.png)


學會這招,你就可以利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來製作動畫了(加入角色或背景)



角色間的溝通--利用廣播訊息功能




小節:現在請你利用自己找到的素材來完成這一小段的動畫

「為了完成家鄉探索的專題報告,未來兒童搭乘著飛行器回到過去 」,這就是過去的世界嗎?
帶著滿心的疑問,未來兒童攔住一個牽著牛的赤腳少年,詢問一連串的問題: 「你是誰?這是哪裡?現在什甚麼年代?...」

回傳結果



範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