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

動手做設計系列-數位海報

前段時間我們都在練習如何製作2-3分鐘左右的微電影或短視頻等(動手做設計系列-FlexClip六年級影音小達人)..你應該已經知道要完成一件事需要用到很多技術(這就是素養)


影片還是要繼續做,在蒐集影片素材的這幾週時間,我們換個主體,來做臺東縣環境教育為主題的平面海報(數位),要完成這件事,你需要哪些技術?

你覺得海報上要有哪些東西(資訊),或是哪些東西(資訊)是必要的?

開始我們的新任務


一、你知道尺寸大小594mm×841mm是什麼意思嗎?(學生部份老師部份
二、你會應用到的技能:文字編輯(確認海報主題)、圖像應用(注意版權問題:在google上搜尋的方式還記得嘛?或是用提供免費素材的網站,如pxhere,還是自己取得?利用google地圖功能截圖也許也是個好方法...)....

海報主題:
在地環境主題:影像攝影區域係以縣內在地環境為主,校園可為其中之部分。區分五大類別--以12年國教環境教育議題—環境倫理(生物多樣性、原住民生態智慧、食農教育、無痕山林LNT、空氣品質)、永續發展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能源資源有效利用(化石能源、再生能源、水資源等)等五大學習主題。